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承办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生态无人农场国际学术会议

12月21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山东理工大学、韶关学院、青岛市机器人学会承办的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生态无人农场国际学术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形式举行。

会议现场

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我校特聘教授兰玉彬,青岛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学术院长尚书旗,山东理工大学生态无人农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彦斐,巴基斯坦拉瓦尔品教授Muhammad Naveed Tahir、我校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彭新东博士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会上作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农业大数据与智慧农业、农业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与智慧农业、无人驾驶农机装备与农业机器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强调了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保护环境、提高农民的收入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解决农业发展中的挑战的若干思路和方法。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会议获得了相关行业学者及从业者的关注和热议。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参会者均表示获益良多,并计划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而且还为韶关地区乃至广东省如何高效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农业产出效能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在线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