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与西英格兰大学商务英语专业“3+1”本硕连读国际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12月7日,我校与西英格兰大学商务英语专业“3+1”本硕连读国际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黄田坝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阚哲华、副院长马丽伟、教务处副处长孙家明、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斯慧、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李丹丹、陈泽瑞、2022级商务英语国际班辅导员林辰雨、班主任朱萱、国际班全体新生以及西英格兰大学相关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钟安林主持


阚哲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商务英语国际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全体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阚哲华简单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本概况,希望首届国际班的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充分利用本科前三年的时间努力学好外语,打好扎实的基础,抓住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着力锻炼跨文化沟通和国际交流能力,用熟练的外语去融入多元文化的同时,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刘斯慧、学生代表林宇浩和戴一鸣分别用中英文作了精彩发言。西英格兰大学校长、国际部主任通过短视频致辞。西英格兰大学语言部项目与语言测评主任Thomas Howell作了主题为《Workshop - UK History & Its Affects on Modern Society in Britain 精彩讲座。自由答疑环节,西英格兰大学广州办公室经理殷巧荧小姐全方位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国际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搭建的平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以全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人生崭新的篇章,在专业学习上勤学、善思、笃行,学有所成;不断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争做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