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具体新闻内容

廖益校长面向青年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116日上午,国家督学、校长廖益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青年师生作题为“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副校长赵三银主持宣讲报告会,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参加宣讲报告会。


廖益讲话

廖益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办学发展情况、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号召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廖益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廖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为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内涵,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立足高等教育领域和学校发展实际,主动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中找准自身定位、勇挑时代重担、展现新的作为。

廖益表示,当前,学校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聚焦“申硕”工程,不断优化专业学科布局,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示度和知名度,在教学、科研等主要指标上取得全面进步。他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全校师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不断健全立德树人育人机制,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规划未来发展;三是查漏补缺、补齐做优,全力以赴打好“申硕”攻坚战;四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化各领域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六是坚持人才强校,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七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八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宣讲现场

宣讲报告会后,廖益和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与实践共同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廖益鼓励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廖益与青年师生代表交流

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审计处、离退休工作处、团委、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青年博士代表、团干学干代表,校长办党支部、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小学教育5班团支部等相关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