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会长办公会议在我校召开

1月10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会长办公会议在我校召开。学会会长魏中林教授、常务副会长汤贞敏研究员和副会长卢晓中教授、戴青云教授骆少明教授郑文教授马宏伟教授黄大乾教授梁瑞雄教授、陈显强教授以及秘书长孙丽昕研究员出席会议学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中林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副校长赵三银、何金明热情欢迎和接待了魏中林一行。

 

魏中林讲话

魏中林指出,学会2022年工作如期完成,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心指导分不开,与所有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全体理事和监事积极参与分不开,与学会秘书处全体成员积极主动工作分不开。新年新气象,学会要秉承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的理念,不断提升影响力和作用力,续写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联系。积极承接有关课题、专项调研、评估评审、培训等业务,采取多种形式为政府、高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等提供决策咨询和实践参考。二要突出学术本体性地位。以学术为抓手,寻找创新突破口,办好、办精学术活动,使其成为学会核心要素,形成更有意义、更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三要优化分支机构建设。秉承必要性、合理性、高质量原则,对原有分支机构和新筹设分支机构进行优化调整,注重互相的协调性、合作性,避免重复性、模糊性,适当条件成熟增补筹设必要的分支机构。四要加强与省内各高校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兄弟省份高等教育学会的联系。积极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兄弟省份高等教育学会的活动或共同组织活动,向兄弟省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借鉴办会先进经验,争取建立省级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交流、开展合作等机制。

 

会议现场

会议对学会2022年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主要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财务报告》(草稿)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商议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学术论坛的相关事宜,并对如何推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参观华南研学展厅

会后,与会人员到我校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展厅和犁市大村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进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