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荣获广东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近日,经过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能源局评审,我校通过节水型高校验收,荣获“广东省第三批节水型高校”称号。这是我校获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三部门联合颁发的2019-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后,取得的又一项节约能耗方面的荣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成立创建节水型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节水管理制度并将节水宣传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以创建“质量后勤”为目标,扎实推进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和现代化后勤治理体系改革与创新,助力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一是推动非常规水利用,深入挖掘节水“潜力”,积极在“开源节流”上做文章,因地制宜推动雨水、中水等非常规水资源回收利用,极大减少了自来水使用量;二是实行用水精细化管理,通过开展水平衡测试、供水管网漏损检测、安装远传智能水表完善学校用水三级计量、搭建用水远程抄表系统等举措,落实各项节水指标。经过各部门的联动配合,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节能节水工作成效明显。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维护好、巩固好目前的节水成果,加强供水基础设施的维护,持续推进节水智慧化建设,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办学成本。充分发挥节水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育师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示范和带动全社会参与节水,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