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学校领导赴花坪实验学校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协同育人研讨会暨教授工作坊揭牌仪式

为扎实推进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切实做好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动专业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显著性成果1月15日下午,副校长赵三银带队赴花坪实验学校参加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协同育人研讨会暨教授工作坊揭牌仪式。花坪实验学校校长杨庆元热情接待了赵三银一行。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上,赵三银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以来在党建工作、学生考研、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发展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尤其对“山里红”课后服务团队长期坚持扎根粤北山区开展系列活动,并得到中国教育在线、学习强国、韶关日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表示肯定。他指出,一要继续探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广东“新师范”建设的内在逻辑与合作模式;二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的“三维导向”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制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共建方案,探索研究合作共建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困难,并积极寻求好的解决思路与方法,对问题解决、目标实现、结果反馈等要及时跟进,拓宽帮扶渠道,比如留守儿童的关爱、师德养成、劳动教育、典型案例等,同时做好“说、做、证”体系的构建,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创造影响力;三要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帮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工作,保障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

杨庆元对赵三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及衷心感谢,并表示经过多年以来韶关学院的指导帮扶,花坪实验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得以不断提高,近几年学校在全区的中考综合排名不断上升,足以显现出帮扶成效。

研讨会现场

会上,大家就进一步做好省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规划,加强协同育人工作,围绕地方基础教育学校深度共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育学部、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