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暨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2月16-17日,学校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暨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本次研讨班为期一天半,领导干部通过会议学习、专家授课、分组研讨等形式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发展信心,明确工作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全体校领导出席专题研讨班暨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孔云龙作开班动员讲话

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作开班动员讲话。孔云龙指出,此次研讨班是学校开局之年面向“关键少数”的“第一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奋力扬帆。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把稳学校高质量发展“方向盘”;在不断对标中锤炼政治品格,以上率下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知行合一中彰显政治担当,踔厉奋发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7日上午,孔云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全力推进以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主要特征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高质量发展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三要建设好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持续强化政治素质首要标准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不断加强干部、教师“两支队伍”建设;四要始终聚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专业建设、优化学科布局,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夯实基础;五要运用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六要打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战”,全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七要主动服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地方所需、韶院所能”原则,全面增强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能力;八要大力培养和弘扬向上向善、爱校荣校的校园价值理念,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九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使之成为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共享者;十要构筑好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障和底板,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全面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

孔云龙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扬创新精神,保持实干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凝心聚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形成高质量发展奋进态势,努力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变成大有作为的奋进之年。

廖益总结2022年学校工作,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

16日下午,在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上,校长廖益总结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亮点与成效,从中央和国家及省、市层面分析了高等教育和教育发展形势,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三全育人、依法治校、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部署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一是优化办学定位,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质量意识,提升专业内涵,全面深化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是发挥优势特色,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全面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五是坚持依法治校,统筹各方资源,全面提升学校综合治理效能;六是强化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希望,2023年,要牢牢把握省政府为我校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政策机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惠毅,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赵三银、何金明、吴善添,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分别通报和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此次研讨班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了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高贺教授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参加分组研讨的领导干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广东、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举措。

王高贺作专题辅导报告

分组研讨现场

副处级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代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