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杨国强、执行院长王彦才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报告,会议由杨国强主持。


杨国强作宣讲报告

杨国强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紧密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推动学院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杨国强指出,教师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首先必须推动师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此,学院要把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上去,把师范专业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提升上去,把教科研、社会服务对接基础教育工作提升上去。


王彦才作宣讲报告

王彦才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已有教育发展概念的关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王彦才指出,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需要团结奋斗的精神,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我们要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着力破解长期以来制约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要在工作实践中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教学水平,提升科研能力,不断创新,不断奋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