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近期,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院长相继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

32日晚,在才德楼C200教室,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经国教授为22级全体新生163人,作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他从“雷锋同志简介”“雷锋的一生”“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五个方面展开论述,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授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33日晚,在才德楼A203会议室,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灯洲为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作辅导报告。报告中,叶灯洲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经历,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党章历次修订及修正内容、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实践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书记、院长报告内容详实,语言生动,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