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卢晓中教授受邀到教师教育学院作专题讲座

3月11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特邀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教授开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文科科研课题的设计与申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骨干成员、在读博士及部分感兴趣教师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执行院长王彦才教授主持。

讲座中,卢晓中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分类介绍了全国教育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细则,并从研究选题的来源、研究选题的表述、课题设计的关键要素等方面就文科科研课题的选择、如何进行课题设计论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卢教授特别强调课题申报尤其要注意细节,同时也要扬长避短,久久为功。

王彦才感谢卢晓中教授的分享,并展望了新学年学院的科研工作,与会老师表示对科研课题的选择和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科研申报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