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两个党支部入选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应化与材料教师党支部入选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工作,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2020年起学校启动党建“双创”校内培育创建工作,目前已培育4个学校标杆学院和14个学校样板支部,此次获省级立项的2个党支部是学校培育创建样板支部的优秀代表。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是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养创建单位,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党支部积极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利用韶关学院--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韶关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和广东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等4个平台,起草省市级地方性法规草案专家意见稿19部。支部党员以过硬的专业素质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2015年以来开展普法服务超200场次,服务群众超万人次;8名党员教师兼职村居法律顾问,长期坚持为33个村庄提供法律服务,多次获市表彰。下一步,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好“七个有力”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思想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中;擦亮服务地方的专业品牌,积极投身到地方法治建设、村居法律顾问、地方立法工作和粤北生态区环境资源保护、韶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风采

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应化与材料教师党支部是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养创建单位,党支部狠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着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相促。党支部构建了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党建品牌特色,党员在教学科研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近三年,支部成功申报了广东省教育厅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重点科研平台1项;获批广东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3门、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省级教学教改项目7项;获省级教学竞赛二等奖2人;获科研经费230万,完成项目成果转化3项。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完善构建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五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党建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彰显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应化与材料教师党支部风采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持续把党建“双创”作为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培育创建力度,并结合学校实际,为入选的培育创建单位提供创建配套经费、资源条件等支持。通过推进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