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一、测试对象:

1、我校2019级、2020级、2021级在校学生。

2、我校教职工。

二、报名时间:

2023315--23日(报名网站在32324:00关闭);

三、测试时间:20235

四、报考程序:

1、报考的学生登录http://jwc.sgu.edu.cn/jsxsd/,按照如下流程进行网上报名:(1)点击“考试报名”-“等级考试报名”;(2)选中要报考的科目,点击“报名”;(3)填写“联系电话”;(4)点击“确定”;(5)查看“已报名情况”列表中显示的报考科目(每个同学报名后,一定要查看是否报名成功)。

2、教师携带教工卡到教务处综合科412(崇德楼)报名。

3、缴费:已经报名的同学、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韶关学院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jhcwc.sgu.edu.cn/xysf,(1)方式一:扫码进入;方式二:登录,用户名为身份证,初始登录密码为“sgxysl+身份证号后6位(末尾若为字母则为字母大写)(2)核对信息;(3)选择“其他费用”普通话考试费;(4)微信支付;(5)发票查询。

4、缴费时间:2023325-30日(缴费在30日晚上24:00关闭)。收费标准:学生25/人、教师50/人。

5、参加本次测试的学习委员请加入QQ176993313

五、有关普通话测试的改革:

教育部修订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根据新的考试规程,

1、本次测试,学生不需要交相片,考试之前考生在普通话测试站进行人脸识别采集拍照,采集的相片在系统将与身份证进行比对。

2、学生使用人脸识别参加普通话测试,不再使用准考证号登录。

3、取消了备测室和备测时间。

六、其他

1、各位考生如需进一步了解普通话智能测试的流程和相关操作,可上“畅言网”(www.isay365.com),了解详情。

2、成绩查询可登录“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网址:www.cltt.org)

韶关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