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具体新闻内容

孔云龙书记带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什么,怎样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3月9-10日,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带队赴深圳、东莞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到深圳大学、东莞理工学院考察交流,参观深圳“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前海石公园。学校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赵三银、何金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孔云龙一行受到了到访高校的欢迎和热情接待。

在深圳大学座谈交流

在深圳大学交流座谈会上,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及思路。孔云龙代表学校对深圳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深圳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建设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孔云龙表示,深圳大学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内地零起点新办大学的一个成功典范和发展标杆,有很多治校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孔云龙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南北合作”,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合影

双方围绕岗位聘任、人事考核、人才培养等工作展开交流研讨。孔云龙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大学校史馆。

在东莞理工学院交流期间,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等领导陪同孔云龙一行参观了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3D打印与西门子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与实验室,实地调研杨振宁教研楼、学生社区等地。

在座谈会上,成洪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史,分享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经验。孔云龙代表学校对东莞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东莞理工学院是广东省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希望两校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借鉴优势长处,共同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东莞理工学院校园整体建设规划

调研东莞理工学院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实地参观杨振宁教研楼

调研期间,孔云龙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深圳前海石公园。

参观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合影

开学以来,学校党委马不停蹄,校内校外调研相结合,吹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调研考察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充分学习有关高校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做到“学习考察走出去,宝贵经验带回来”,为下一步深化改革,提高管理效率,提升办学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