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课教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结对指导课程思政总结会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思政课教师结对指导二级学院课程思政总结会,院长严兴文、副院长薛晓芳以及结对指导二级学院课程思政的陈文林、席丹丹、郭潜深、吕莹、侯锐和蒋春容六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严兴文主持。

会上,参与结对指导工作的老师分别就结对指导工作进行总结,大家主要从指导课程思政、开展理论宣讲和担任副班主任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分享经验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薛晓芳大家分享了自身在2021年指导体育学院课程思政的工作情况。她指出,对接指导二级学院课程思政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要发挥支持作用,特别是对接教师要深入了解所对接二级学院的专业课程特点,才能做好课程思政工作。 

严兴文对老师们过去一年结对指导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结对指导二级学院课程思政等工作是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的重要表现也是我校深入推进思政教学改革的一项特色工作这项工作目前还处于试点和探索阶段,需要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探索出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同时,严兴文还要求结对指导的老师对二级学院的学科设置、专业背景和学生特点深入了解,以便找准切入点,提高工作成效,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