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英东食品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319上午,英东食品学院在明德区修德楼C401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谷永芹、副院长张霞、实验室老师叶俊、刘日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176名学生通过线上答题完成初赛。26名选手进入决赛

谷永芹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至关重要,事关千万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实验室安全意识可以“入脑、入心”,实验室安全知识“应知、应会”。


比赛现场

决赛分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实验室实验视频安全问题纠错以及实验室应急事件演练等多项比赛内容同学们精神饱满态度积极现场气氛活跃。


组内探讨

赛后,张霞对此次赛事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强化安全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

英东食品学院筑牢安全底板,高度重视对学生实验安全意识、知识、能力的培养。通过入学安全教育、专业核心训练、应急事件演练、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知识竞赛等方式,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贯穿学生入学、实验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到毕业全过程,以共同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