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急救知识走进学生社区——学生处组织学生社区宿管员老师开展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学生社区宿管员老师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学生处在思源区学思楼306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社区宿管员老师开展急救知识学习及操作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来自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志愿者们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项应急抢救的基本知识和处理方法,又通过仿真人模给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包括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做人工呼吸、定位按压、检查呼吸等。在实际操作培训环节,志愿者们结合日常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重点围绕心肺复苏、硬物梗阻、止血包扎等方面为宿管员老师进行分组演示和指导,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宿管员老师的健康安全意识,同时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学生社区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