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交流展示活动

3月20日,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交流展示活动在五邑大学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副校长何金明率我校“粤北瑶族传统舞蹈”基地骨干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参展形式采用“动态”+“静态”多维立体的艺术呈现方式,获得省教育厅领导的肯定和赞誉,也得到省内参展高校领导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邱克楠等领导观看我校“粤北瑶族传统舞蹈”展示

本次活动,广东省35所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单位相聚五邑大学,6所高校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各高校互相观摩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全省高校的美育工作。

据悉,韶关学院“粤北瑶族传统舞蹈”于2019年获批为广东省第二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基地以运用民族舞蹈教育理论围绕粤北瑶族传统舞蹈展开“资源挖掘”“学校传承”“活化利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艺术创作、地方服务等方面互融互促。历经5年探索与发展,研发课程8门,承担项目32项,发表论著56篇(部),创排作品23部,获奖89项,开展活动300余场,8620名师生参与,辐射带动近5万人次,培养美育舞蹈人才近500人,被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形成“厚植区域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瑶族舞蹈艺术”的建设品牌。2021年,在广东省教育厅举行的全省中华优秀传承基地中期复评中获“优秀”等级。


何金明与我校参加交流活动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