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4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部、省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党委副书记、校长廖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惠毅,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赵三银、何金明、吴善添,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出席会议。会议由廖益主持。

孔云龙讲话

会上,孔云龙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成效全面凸显,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正风肃纪持续向纵深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孔云龙实事求是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以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孔云龙强调,2023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扣重点,抓好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持续强化政治素质首要标准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师队伍。五是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孔云龙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把握要求,强化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解放思想、调查研究、守正创新、强化提升”,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力量。要在“保持清醒”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会上,廖益就学校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邓惠毅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党委委员邓红力、宋贵林、倪婧,全体中层干部,重点岗位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