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3月下旬,音乐与舞蹈学院特邀体育学院院长王桂忠教授,为我院作了一场主题为“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音乐与舞蹈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辅导报告。

体育学院作为韶关学院首批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学院,王桂忠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又主题鲜明的讲座。他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背景、理念、原则、体系、标准、程序和结论的运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过程中的思考与探索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结合案例分析,重点解读了认证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详细介绍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分析。王桂忠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评价、课程体系的支撑设计和持续改进的运用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切切实实为我院的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改进方向。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会上,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群英对音乐与舞蹈学院师范专业认证进行了部署。她指出,王桂忠的报告非常切合工作实际,对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职工能积极融入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上来,高度重视,结合相关认证指标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专业认证是一场持久战,需要相关专业全员、全身心参与到认证工作中,全心投入,全力以赴,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通过开展此次辅导报告,各专业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标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我院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详实的指引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