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第一课】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践行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邓春林、院长宋杰分别为同学们开讲了“思政第一课”。

3月16日晚,邓春林以“‘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开讲“思政第一课”。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用数字讲述了五年工作十年变革”“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十五个方面的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字化、故事化,引导同学们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立志成才,把个人的发展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3月23日晚,宋杰以“勇担时代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讲“思政第一课”。他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作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政党的执政密码,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勇担时代使命”“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等五个方面内容与同学们一起回顾百年政党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