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赴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职-本科协同育人试点专业教学质量评价

3月23日-24日,学校副校长赵三银带领专家组赴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协同育人试点的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进行教学质量评价。专家组由广东工业大学刘建群教授、广州大学朱大昌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汪建宇教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宋保林教授、韶关学院教务处黄长征教授及智能工程学院院长郑春龙教授组成。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志参加了评价工作。

进校前,专家组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分工,仔细审阅了各专业的《自评报告》和《专业简况表》,认真研讨、分析重点考察任务。进校期间,专家组与校方召开了见面会,听取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质询。

评价会现场

见面会后,专家组开展了听课看课,查阅专业课程标准、试卷、实习档案、开题报告等材料,实地考察了机器人装调实训室、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逆向工程与创新设计实训室、PLC实训室、精密检测实训室、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基地等实践教学场所,对行政部门、教师、学生、专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度访谈,深入考察评价专业建设情况,并详细反馈了评价意见。

专家组走访参观实训室

2019年,韶关学院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对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协同培养。通过本次评价,合作双方进一步掌握了试点专业的发展状况,加强试点专业的建设与管理,完善试点专业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持续改进专业办学质量,进一步深化韶关学院和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两校的协同育人合作。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协同育人专业所在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及相关行政部门人员参加本次教学质量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