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具体新闻内容

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15日,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丘秀珍给部分党员教师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宣讲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三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案例分享。

丘秀珍从十五个关键词带领党员教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丘秀珍指出,专业教师作为立德树人的“主力军”,要以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它既是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要求,也是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与时俱进的要求。因此,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深入探索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的方法和途径。

丘秀珍教授表示,学院要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从学院-专业-课程整体部署,将专业思政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融合,构建高质量的专业思政集群。课上,她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六大具体举措,并以自己主讲的《仪器分析》课程为例给党员教师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不仅让自己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而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有了清晰的思路。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建设。

近年来,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共发展,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应化与材料教师党支部入选了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