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具体新闻内容

廖益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3月15上午国家督学、校长廖益教授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向伟大复兴奋勇前行为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授课现场

廖益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念信心;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向伟大复兴奋勇前行;广大青年要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翔实的内容、精辟的论述、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热情的互动,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廖益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奋力开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年”“作风建设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年”,狠抓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今后要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创新活力,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科研、服务地方与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更上一个新台阶

课上,廖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所言: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同学们强化担当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保持奋斗姿态,激励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行。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代表,校长办公室、数据与信息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共130多人,认真聆听了这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