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2023年广东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

3月21日下午,2023年广东省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肇庆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座谈会。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陈东海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李大胜对帮扶队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新一轮“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各帮扶高校精心遴选了优秀干部参与帮扶工作,两轮帮扶队员薪火相传,接续做好帮扶,有效推动了帮扶工作计划、工作措施的落实。李大胜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帮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到工作过程中。二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握帮扶机遇,带着真挚的感情做帮扶,快马加鞭推进帮扶事业向前发展,以奋斗姿态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三要进一步明确帮扶目标和帮扶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积极识变应变求变,确保各项帮扶任务有效落实并取得实效。四要提高落实帮扶举措的执行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确保各项帮扶任务有效落实落地。五要加强帮扶队伍自身建设,帮扶高校要和受帮扶高校一起重视帮扶队伍的需求,及时有效帮助帮扶队伍解决实质困难和合理诉求。

 

陈志远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作汇报

座谈会上,陈志远围绕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取得的成绩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预期成效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展望和规划。陈志远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推进帮扶方案目标任务走深走实,助力韶关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会上,其他8所高校帮扶队队长也分别进行了汇报。

 

参观黎雄才美术馆合影

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有关同志,肇庆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各高校帮扶队队长、广东工业大学帮扶队队员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