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校团委赴广州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3月24日-25日,校团委组织相关专职团干、二级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校级团学组织骨干代表一行28人赴华南农业大学团委进行学习交流,并在团一大旧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4日,学习交流团成员与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开展了学习交流。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杨姗姗对我校学习交流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工作总体情况。双方围绕共青团、学生会深化改革、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晚上,我校团学骨干与华南农业大学学生骨干开展了联谊交流活动。

25日,学习交流团还前往广州团一大旧址参观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学习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历史,深入了解党亲手缔造共青团、指导共青团创建的历程。同学们随后还观看了“党旗下的青春——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团一大代表和团一届中央执委会成员”专题展览,深刻领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牺牲的团一大代表和团一届中央执委会成员们的初心使命。

参观学习结束后,我校团学骨干在团一大纪念广场上合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团歌激昂的旋律中,团员青年们以自己的歌声响亮唱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团学骨干纷纷表示一定赓续好共青团的百年荣光,以拼搏的最美姿态、爱国的实际行动、过硬的素质本领,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