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博士后论坛(第二期):农田污染修复与动植物育种

为进一步推进博士后工作的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学校于412日举办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论坛(第二期)。论坛主题:农田污染修复与动植物育种。特邀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蔡占东、黄杏秀、吴家劲、王慈梅主讲。

承办单位: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英东食品学院

论坛地点:韶关学院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修德楼B101

时间安排:2023412日(星期三) 上午 9:00-12:00

讲座题目:

1.热带亚热带大豆重要性状的基因克隆与遗传育种 主讲人 蔡占东

2.硒改性生物炭对农田砷污染修复的研究 主讲人 黄杏秀

3.单细胞组学的家畜生物应用与育种 主讲人 吴家劲

4.6-BA调控采后菜心叶片衰老的机制研究 主讲人 王慈梅

主讲人介绍:

蔡占东,华南农业大学作物学博士,现为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豆重要性状的基因克隆与遗传育种。先后主持“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广东省粤穗联合基金-青年基金各1项;曾在《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Plant Communications》《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篇;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植物新品种权(大豆)1项;参与育成大豆新品种2个;参与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二等奖各1项。

黄杏秀,南京农业大学理学博士,现为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曾在《Antioxidants》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参与申请专利并授权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软著5项,并获得广东省农业推广奖三等奖和韶关市科技成果奖三等奖。

吴家劲,浙江大学农学博士,现为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博士后。主要从事家畜胃肠道功能以及猪遗传育种与繁殖的研究。曾在《Research》《Journal of Advanced Research》《Microbiome》《BMC Biology》等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5篇,参与申请专利并授权1项。

王慈梅,华南农业大学农学博士,现为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果蔬采后分子生物学。曾以第一作者在《Postharvest Biology Technology》《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各1篇,以共同一作在《Postharvest Biology Technology》上发表论文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