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3日,我校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虎、组员祝敏丹、刘汉先,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党委副书记、校长廖益,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赵三银、何金明、吴善添,学校党委原副书记胡少平,原副校长徐剑、王羽梅,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出席会议。

孔云龙作动员部署讲话

孔云龙作动员部署讲话。他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孔云龙指出,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着力抓好理论学习,着力抓好调查研究,着力抓好推动发展,着力抓好检视整改,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孔云龙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好省委指导组的意见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政治责任压紧压实,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习宣传入脑入心,工作作风走深走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加强督促指导不折不扣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陈虎作指导讲话

陈虎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陈虎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创新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廖益主持会议

廖益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要加强统筹实施,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加速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为我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动员部署会现场

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