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20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精神,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虎、组员祝敏丹、刘汉先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孔云龙主持。

孔云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对广东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这是广东的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情深意切、催人奋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结合此前对广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有机统一,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系统理解把握、整体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任务化作新时代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之策、关键之举、成事之要,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强劲动力和源泉,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摆在重中之重,充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奋力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韶院的贡献。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坚定扛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重要责任,牵住教育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强化教育引领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主动融入广东市场规模大、实体经济基础好、产业体系完备等优势,发挥好我校综合型、应用型大学的特点,着力服务我省产业体系升级和发展。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立足粤北,全力为解决粤东西北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供韶院方案,作出韶院担当。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强化服务地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韶院贡献。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及时传达学习,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努力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压实责任推动落实,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