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4月20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同步开展学校“百名书记抓主业、千名党员做先锋、万名师生齐奋进”之“党课开讲啦”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虎、组员祝敏丹、刘汉先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孔云龙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开讲专题党课,示范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在主题教育期间上党课,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孔云龙作动员讲话

孔云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关键环节,是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题中应有之义。他就办好此次读书班强调,一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知识的“再充电”、党性修养的“再锤炼”、干事创业的“再鼓劲”,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下功夫,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要主动对标对表,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学创新方式方法学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坚持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以理论学习的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内生动力。

孔云龙作专题党课

读书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孔云龙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凝心聚力踔厉奋发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全面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与大家一同探讨学习,号召全校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进以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主要特征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全面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孔云龙讲到,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孔云龙表示,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韶院贡献。

孔云龙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常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什么?“常想”怎样实现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常念”怎样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找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现路径和有效举措。

孔云龙结合党课内容强调,要笃行实干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格局推动本单位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和改革创新,带动全体师生营造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面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和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激励监督。三要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工作效能。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廉洁新风。

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