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中国工程院单杨院士受聘为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并作学术报告

4月17日,中国工程院单杨院士受聘为我校广东省粤北食药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并作学术报告。校长廖益为单杨院士颁发聘书,副校长赵三银主持聘任仪式。

廖益为单杨院士颁发聘书

廖益对单杨院士加入学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他聚焦科研、关心学生的情怀表示赞赏。廖益指出,聘请单院士作为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对学校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有重大意义,希望单院士能进一步加强对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指导。同时,重点实验室要抓住机遇,以南岭特色资源发现、栽培、深加工等方向作为立足点,建设好一支高素质的科研团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单杨院士作了题为“柑橘功能成分营养与健康”的学术报告。他从柑橘的历史、功效等方面出发,系统讲解了柑橘主要功效成分的高效制备、生物合成方法、功效作用及其机制研究进展,并展望了柑橘功效成分高值利用的未来发展方向。

单杨院士作学术报告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省重点实验室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省重点实验室、英东农业与生物学院、英东食品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单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果蔬加工与质量安全”负责人,柑橘资源综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农业农村部“科研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