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南地区研讨会在韶关举行

由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联合举办,由我校智能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南地区研讨会421-23日在韶关举行。来自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海南、黑龙江、上海、陕西等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1所高校91名代表以及广州市博士皓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杭州杭光实验设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和《物理实验》杂志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学校校长廖益、副校长赵三银出席开幕式。廖益代表学校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有效推动中南地区高校更加广泛地参与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会更加关心、支持和帮助韶关学院的发展,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为我校尤其是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廖益致辞

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中南地区负责人、中山大学蔡志岗教授代表本次研讨会举办方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情况。

会议期间,共进行了11场学术报告,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主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增明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华东地区负责人复旦大学乐永康教授,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物理实验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物理实验”杂志执行主编、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教授,中山大学蔡志岗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张沛教授等专家、学者作特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研讨会以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为主线,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回顾与分析、物理实验教学经验交流、优秀获奖学生汇报等环节。参会代表从竞赛主旨、竞赛规则、竞赛组织、经验和教训等方面做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会议内容丰富,会议安排紧凑有序。报告信息量大、含金量高,参会代表热情参与,收获匪浅。会议提升了中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水平,促进了各高校实验物理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