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长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许锋教授为生物与农业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5月11日下午,长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许锋教授携团队成员到生物与农业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许锋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特色经济林与经济作物富硒机制研究及其应用》的专题学术讲座,学院相关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和本科生等5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陈晓远主持。

许锋教授重点报告了团队近年来针对构树(一种新型饲料经济树种)以及堇叶碎米荠(我国特有的超聚硒植物)的聚硒机理的研究进展、产业化发展现状及未来研究方向,概述了西兰花、甘蓝、香葱及白茶等经济作物的硒代谢机制及富硒栽培研究进展,并简要介绍了富硒植物资源加工技术研究及系列功能性产品开发应用现状。

讲座后,师生踊跃提问,并深入探讨和交流。这次讲座为我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良好契机,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开拓了科研思维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