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要闻播报】孔云龙书记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围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主题开展领题调研,充分依托联系班级、联系学生制度,走进课堂、深入班级,在微观层面上落细对学生学习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关爱、心理上的关怀,在宏观层面抓实对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正确引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在教学楼一间课室,老师正上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孔云龙一边听课一边认真地记录,并始终关注教师的授课情况,观察课堂上学生的听课状态。课后,孔云龙亲切询问授课老师:“课程进度如何?”“学生是否能够掌握课堂知识?”他鼓励授课教师深化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堂互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力争教学过程中做到思想上有高度、课堂上有温度。

在班级团日活动现场,孔云龙参与了商学院学生团支部开展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青春逐浪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以普通老师的身份与团员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学生们从就业、创业、升学等方面畅谈个人感悟,孔云龙为学生取得的成绩、赢得的收获感到高兴,并对学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指导。

对学生未来发展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孔云龙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倾听学子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未来人生规划。当听到同学打算考研时,孔云龙十分高兴,耐心为他们分析学校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和当前的考研形势,针对专业情况给予了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调整好学习的时间与精力,勇于战胜考研路上遇到的一切困难。他勉励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激励自己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调查研究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领导持续深入学生班级、教室、宿舍开展调研,多渠道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切实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让育人工作更有温度、人才培养更有高度、立德树人更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