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生物与农业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

为切实提升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安全实验环境,5月15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学院在英东楼组织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实验、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校资产设备管理部,校保卫部消防科,生物与农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雄辉、副院长唐胜球、实验中心主任张勇、学工办主任兰富元、全体辅导员、实验员、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保卫部消防科与资产设备管理部认真周密地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各自职责要求,并对这次演练进行宣传动员,向师生强调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师生的重视程度。

在师生应急疏散演练环节,火灾警报哨声响起,参演师生冷静应对、听从指挥、迅速响应、安全撤离。在使用灭火器灭火环节,消防科侯晃灿老师对常用的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进行了讲解和灭火演示,现场师生积极参与,实操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我院师生掌握了遇到火灾时迅速逃生和使用消防器械灭火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对促进我院实验、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