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图书馆(档案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0日-12日,图书馆(档案馆)研究馆员官建生带队到广州高校开展调研,并参加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23年学术年会。

图书馆(档案馆)一行先后到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就档案数字化工作、信息化管理、消防安全建设、人员队伍建设及库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官建生提到,此次调研交流学习了不同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将有助于加快推进我校档案库房建设管理的优化、升级、提质,不断推进我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学习现场

5月12日,图书馆(档案馆)一行参加了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23年学术年会。会上,大家聆听了档案行业专家的学术讲座以及其他高校档案馆建设管理实践优秀案例分享。这次学术年会是一次高水平的行业盛会,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8所高校档案馆馆长学术报告。我校研究馆员官建生作了题为《基于开放的高校档案馆智慧化策略》的学术报告,他创新性提出了图书馆与档案馆智慧化理论方法,探索了两馆共通共融共建之策,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档案馆智慧化建设管理与服务实践,报告受到与会同行的高度关注。

我馆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与学术年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档案专业前沿知识、优秀经验做法,拓宽了自己的专业视野。此后将结合我校档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各项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管理服务水平。

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23年学术年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