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转发《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广东省2023年“青春助力·禁毒攻坚”青少年禁毒作品征集比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直属单位、二级学院:

现将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广东省2023年“青春助力·禁毒攻坚”青少年禁毒作品征集比赛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动员学生、教职工积极参与,并做好相关报送工作。

一、活动主题

青春助力·禁毒攻坚

二、活动对象

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及作品要求

(一)签订“禁毒攻坚承诺书”。在活动平台上作出拒毒承诺,展现拒毒坚定决心。

(二)完成“禁毒知识线上挑战”。在活动平台上参加禁毒知识闯关挑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参赛者禁毒知识水平。

(三)征集“禁毒歌曲”。以音乐形式,唱出禁毒故事,宣传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缉毒一线人员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歌曲内容要紧扣禁毒主题,演唱方式不限。歌曲格式为MP3,单个作品大小不超过20M

(四)征集“禁毒广播剧”。以广播剧形式,传播禁毒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作品内容要围绕禁毒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能、缉毒经历等进行创作,内容健康合法,可用方言讲述。作品时长为10-15分钟。参赛者可上传文字版本(格式为PDF),亦可录制成音频作品(格式为MP3,作品大小不超过50M)。

(五)征集“禁毒信件”。以信件交流形式,为正在戒毒的人员、涉毒家庭未成年子女带来温暖与信心。信件内容要紧扣鼓励戒毒人员坚定戒除毒瘾的信心决心,帮扶、引导涉毒家庭未成年人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积极向上主题。信件字数在2000字以内,以PDF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20M

(六)征集“禁毒短视频”。通过视频引导群众主动了解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视频以禁毒类题材作为短视频创作起点,参赛者自由发挥后续剧情,传递正确识毒、拒毒等禁毒知识。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以MP4格式上传,大小不超过500M

以上征集的作品均须为原创且上传作品中须隐去参赛者个人信息。

四、参赛方式

各参赛学生于615日前,通过“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平台报名参赛(报名操作指引见附件)。

该比赛采取“2+1”模式参赛,“2”是参赛“规定动作”,即所有参赛学生首先须在活动平台签署禁毒承诺书,完成“许下一个承诺”的庄重承诺,然后参与禁毒知识挑战赛(共5题,总计100分),答题分数在80分及以上即可获得参赛资格;“1”是参赛“自选动作”,即参赛学生从禁毒歌曲、禁毒广播剧、禁毒信件、禁毒短视频4类作品征集中至少选择一项内容作为参赛项目。

校团委、素质教育中心、美育教育中心将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评选推送。

联系人:张晓丹

联系电话:0751-8120016

工作地址:黎灿学生活动中心207办公室

附件:关于开展广东省2023年“青春助力·禁毒攻坚”青少年禁毒作品征集比赛活动的通知.zip

校团委、素质教育中心、美育教育中心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