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校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始兴澄江镇开展调查研究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组织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紧密对接粤北地方产业发展,校团委书记邓媛,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邓春林,校团委副书记邓明长,相关辅导员等赴始兴澄江镇开展调查研究。

在澄江镇党委书记卢海燕热情接待了邓媛一行并介绍了情况澄江镇农产品历来享有盛誉,该地曾被评为“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和“深圳菜篮子基地”,其种植的芥菜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小白菜被评为广东名菜。其中澄江娘酒,古称“广东冬酒”,是粤北山区著名的特产之一,口感甘醇,香甜爽口,澄江黄酒酿造技艺列入韶关市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但“酒香也怕巷子深”,澄江镇农产品面临销售渠道不广、方式不多的困境。

双方就弘扬澄江镇历史文化,提升当地农产品品牌建设,开展协同育人和帮助大学生就业,并通过“互联网+农业”“农产品营销+电商直播”等新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户、公司增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校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建“青春直播,赋能助农”社会实践队为兴澄农业公司富有特色的农产品进行文创、宣传,开展电商直播活动,从而拓宽农产品销路、提高销售效率、提高品牌知名度,为澄江镇的农产品销售打开更广阔的市场,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粤北山区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