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学重要回信精神,做知农爱农兴农的新时代青年

5月18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通过学原文、师生分享交流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党委书记陈如红、院长陈晓远以及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师生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

陈晓远结合我校科技小院建设情况、模式以及成效等方面翔实地介绍了当前韶关学院师生在粤北地区科技小院建设及服务乡村振兴情况。陈如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纸短情长、充满力量,指引我们满怀激情地奋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勉励同学们要坚守“爱农”初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做知农爱农兴农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我国农业科技事业的繁荣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作出贡献,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学习交流,激发了我院涉农专业学生攻克农业科技领域难题的兴趣,坚定了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在乡村广阔的土地上找到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涉农专业的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不管今后面对怎样的场景,作为新时代青年,都要学会“自找苦吃”,不断去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当作磨炼自己的机遇,在奋斗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立志为中国农业、农村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