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台两地情 台师韶关行”活动在我校启动

5月19日上午,由韶关市委统战部主办,韶关学院、曲江区委统战部、仁化县委统战部、南雄市委统战部协办的“韶台两地情 台师韶关行”活动在韶关学院拉开序幕。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我校党委书记孔云龙以及我校的台籍教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孔云龙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大力关心、帮助和支持我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莅临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台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活动为我校台籍教师提供了一个了解韶关文化、感受韶关丰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难得机会。孔云龙希望广大台籍教师,一是立足本职、做好主业,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将自身专业研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推动地方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二是情系韶院,心安韶关,为加强两岸教育、文化、学术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韶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三是希望老师们多与大陆同事交往,扩大“朋友圈”,多参加交流参访活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加深对大陆的了解,多向岛内的亲朋好友介绍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高冬瑞代表韶关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能进一步了解韶关、融入韶关,并在探寻中华文化根脉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心灵契合,今后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做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岛内台胞介绍大陆的发展和政策,讲好祖国大陆的故事、韶关的故事,努力传播正能量,为两岸同胞增进相互理解、增强彼此认同而努力。

台籍教师代表杨志远博士作了发言,他代表学校台籍教师对韶关市、韶关学院各级领导对台籍教师们的关心,精心规划的韶关行活动表示感谢,让初来乍到的台师们备感温暖,更加体现两岸剪不断的情感与文化的交流。期盼此次的出游活动,能让在韶台师加深对于粤北韶关的认识,更期待在座领导及学校有关单位,能多主办类似活动,以增强台师对韶关更深入和更全面的了解。

合影

本次活动以“韶台两地情 台师韶关行”为主题,活动为期三天,老师们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南华禅寺,参访韶关的台泥水泥厂,和台商进行座谈交流,实地了解台商内地参与祖国建设发展的拼搏精神;前往丹霞山景区,参观红石公园世界文化遗产之丹霞山秀美景观,体会祖国大地的丰饶与美景;参观石塘古村体验非遗文化遗产之石塘堆花米酒的制作流程;走访灵潭村,体验当前乡村振兴的成果;参观珠玑古巷,感受粤北文化的风俗人情。台籍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希望以后还能多参与类似的活动,领略祖国大陆的大好河山和人文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