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转发《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32)(附件1)和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韶关市将组织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5-7月开展比赛报名和预选,9月开展全国复赛(书面评审),10月在山东省烟台市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全国总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比赛项目类别

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预设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各组别可根据项目报名情况调整赛道。

四、参赛方式及条件

创新赛、创业赛组别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行预选并组队参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组别由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队自主报名参赛。具体参赛条件和流程详见附件2和附件3

五、奖励政策

(一)各组别的每个赛道颁发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若干。大赛组委会按照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2万元的标准向获奖者发放奖金,优胜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向获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国内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

(三)对组织参赛的地方、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若干。

五、其它事项

(一)已在报名平台成功报名的人员或团队,请及时填写《参赛项目情况一览表》(附件 4)反馈至韶关市人社局专技科。

(二)请有技术难题科研攻关和技术升级需求的单位,按照揭榜领题赛有关事项要求,于523日前填报《揭榜领题项目需求表》(附件 5)反馈至韶关市人社局专技科。

(三)若对比赛事项有疑问的,请咨询韶关市人社局专技科,联系人:宋意超,联系电话(传真):0751-8728323,邮箱:sgrsjzjk@163.com

附件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条件》.pdf

附件3:《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事安排》.pdf

附件4:参赛项目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5:揭榜领题项目需求表.doc

创新创业学院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