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要闻播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522午,我校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通报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孔云龙表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直属单位、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孔云龙强调,要突出以学铸魂抓理论学习要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务求实效抓调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对调研计划、路径熟悉清楚,要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调研。要突出实干奋进抓推动发展,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突出刀刃向内抓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矛盾突出的问题,紧盯师生群众意见集中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动态更新、定期盘点、对账销号

孔云龙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上下要在把握工作规律、运用科学方法、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不断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不断提升主题教育质量。一是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有质量”。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特色。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保持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各部门、直属单位、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