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要闻播报】孔云龙书记主持召开领题调研教师代表座谈会

5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在崇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育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领题调研教师代表座谈会。领题调研协同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赵三银、副校长何金明出席座谈会。

孔云龙讲话

座谈会上,孔云龙指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进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培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理解、科学把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的精髓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孔云龙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守正创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全面落实用好统编教材、融会贯通进课堂、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善用“大思政课”、多措并举进头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上下功夫。

孔云龙要求调研组要继续围绕领题调研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抱着解决问题的目的去调研,寻找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避免浮在表面,大而化之,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上,姚红光、赵三银、何金明结合分管工作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位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其他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团干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