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食品学院赴省外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建设,5月19日,副院长(主持工作)朱建华带队赴江西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在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朱建华一行受到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副院长张国文、陈军、李珂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参观了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德食品工程中心及生物质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调研交流会上,聂少平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的办学情况,从历史沿革、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学院的建设成效。朱建华对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祝贺与赞赏,并衷心感谢对方在我院建设发展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两院就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凝练、团队建设、专业及课程建设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关注的主题,进行了具体的交流与研讨。

调研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与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领导交流座谈

在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该院院长袁涛、副院长陈雪岚等领导的热情接待了朱建华一行。袁涛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招生情况、办学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的办学情况;陈雪岚详细介绍了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及相关细节。朱建华介绍了我院建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表示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是国内为数不多率先设立了高起点建设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的学院,此次前来“取经”,一定能获得健康学院专业建设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两院就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课程标准、实习安排及专业实验室建设等专业建设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具体交流。会后,在袁涛等领导的陪同下,朱建华一行参观了国家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该中心对食品类相关专业工程认证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我院加强了与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和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的交流联系,并收获系列对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等具有重要启发和借鉴意义的建议和举措成果,后续将加快调研成果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中的融合与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领导交流座谈

调研江西师范大学国家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