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旅游与地理学院赴仁化县开展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项目调研考察

5月16日,旅游与地理学院赴韶关市仁化县红山镇、丹霞街道夏富村开展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项目调研考察。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著华,团委负责人张志明、项目组教师谭祖利、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仁化县红山镇,镇长叶琪望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叶琪望就红山镇红色历史文化、经济产业发展、茶品牌打造、旅游资源开发、生态保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白茶育种基地、科普研学基地、博士工作站、红山茶品牌企业展馆、红军长征过红山旧址、党史方志驿站等。双方就红山镇旅游研学线路设计、扩大红山白毛茶品牌效应、科普基地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还翻山越岭到该镇“百千万工程”示范点新白村、鱼皇村半岛茶园、齐民茶业金奖产品“红山银刀”白牡丹生产基地烟竹村茶叶合作社参观。

当天下午,调研组前往丹霞街道夏富村,仁化团县委副书记彭杰、驻村工作组梁秀萍、夏富村委会干部罗英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罗英带领大家参观了夏富村。通过参观,调研组对当地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建筑风格、保护现状、旅游研学价值有了初步的了解。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充分发挥旅游与地理学院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旅游管理等学科专业优势,引领青年大学生提高服务乡村振兴大局的贡献度打下了实践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与红山镇政府、丹霞街道及夏富村密切联系、加强合作,积极调动师生力量,根据镇村需求,精心设计可行方案,推动“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项目落地见效,为推动地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融合贡献韶院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