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韶关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5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韶关市红色教育基地——犁市当铺,以“现场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学习”的形式,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学习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在犁市当铺,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心组成员集体瞻仰了历史陈列,现场聆听了当年朱德、陈毅率领南昌起义部队驻扎犁铺头练兵、探索游击新战术,推动粤北农暴,策动湘南起义,会师井冈山等历史故事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中,大家驻足观看,感受革命岁月,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感悟共产党人的使命。

参观展厅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薛晓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为主题,围绕“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如此坚定?”“新时代党员干部为什么更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否检验?如何检验?”等方面现场为大家讲授微党课。

微党课授课现场

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此次学习教育是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的一次具体实践,既是一次党性的教育,也是一次红色的追寻。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