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日报】我市大学生走进广东水文科普园开展水文实践课(2023年05月25日)

媒体链接content_100248_16143037.htm

近日,韶关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一行35人到新韶水文站和广东水文科普园参观学习。  

韶关水文分局技术人员带领学子们实地参观了水文生产基地和水文科普厅,并就新韶水文站的基本情况、发展沿革、主要职能以及测验任务,向师生们作生动、全面的介绍。随后,分局职工展示了全自动蒸发系统、ADCP遥控船等水文测验先进仪器设备,并讲解了流量、水位、雨量等水文测验项目。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依旧抵挡不了学子们的学习热情,大家围在技术人员身边,认真听讲并仔细做着笔记。围绕新韶站的水位流量关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活动最后由分局技术人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水文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水文学与水资源》的实践课程,学子们通过近距离接触水文工作,深化了对书本理论知识的理解,知晓了水文在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管理保护等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韶关水文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起点,推动水文分局与高校在课程共建、课题研究、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