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日报】“韶台两地情台师韶关行”活动正式启动(2023年05月20日)

  媒体链接:content_100248_16127381.htm

为助力推动韶台两地人文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昨日上午,“韶台两地情台师韶关行”活动在韶关学院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为韶关学院的台籍教师安排了丰富的行程。三天时间里,台籍教师们将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南华禅寺、在韶台商企业、丹霞山景区、珠玑古巷等地,体会祖国大地的丰饶与美景,体验当前乡村振兴的成果,感受粤北文化。  

一直以来,韶关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南华禅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翁源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两个平台作用,在推动韶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场的所有台籍老师们都十分激动,期盼此次的出游活动,同时也更加期待能够多主办类似活动,能让在韶台师加深对于粤北韶关的认识。”韶关学院韶文化研究院台籍教师杨志远说道。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韶关学院党委书记孔云龙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约40名韶关学院台籍教师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