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 具体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旅游与地理学院赴乐昌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5月13日,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田广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曾裕华带队赴乐昌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五级专职组织员邱祖发、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田广增一行在乐昌市梅花镇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军烈士墓守护人廖聪济向大家讲述了由邓小平同志领导的红七军1931年经过乐昌,在梅花镇与国民党军队浴血奋战李谦师长等700多位红军将士壮烈牺牲的革命故事以及自己祖孙三代坚守深山悉心照看红军墓的感人故事。大家向革命烈士墓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师生党员还参观了1928年朱德同志领导湘南起义的策源地大坪古村,考察革命遗址,听取革命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大家纷纷表示,美好家园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我们要始终秉持“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情,不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自觉做红色文化的继承者、宣传者和发扬者,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