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6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率队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韶关市市长陈志清,副市长罗海俊,我校党委书记孔云龙,校长廖益,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赵三银、何金明、吴善添,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热情接待了朱孔军一行并参加调研座谈。

考察学校整体校园规划

调研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走进学生社区调研党建进社区工作

参观华南研学展览厅

朱孔军一行深入考察学校整体校园规划,实地调研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等场所,深入了解我校基础设施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走进学生社区,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调研党建进社区、大学生多维素质能力培育培养工程等做法及成效;还参观了华南研学展览厅、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地方成果展厅,聆听讲解、观看各种实物及照片,一边看一边听,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朱孔军讲话

朱孔军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埋头苦干、艰苦办学,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取得的成效表示称赞,并就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及困难进行把脉问诊、指明方向。朱孔军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积极会同有关方面做好沟通协调和支持保障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朱孔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髓要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上下功夫,在改革开放创新上下功夫,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全力以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贡献高校力量。

孔云龙讲话

孔云龙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朱孔军一行来校调研,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让全体韶院人充分感受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韶关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让全校上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座谈会上,孔云龙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教师干部队伍建设、学科科研、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在办学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

孔云龙表示,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帮助,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学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广东新使命新任务,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开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为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韶关学院新的更大贡献。

廖益讲话

廖益从学校发展现状、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需要面对的主要难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校狠抓内涵建设,注重特色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廖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师范教育为特色,以农学、工学为发展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定位,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