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校领导赴清远参加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并看望慰问实习生

9月26日,我校副校长赵三银带队赴清远市石角镇第一中学参加韶关学院——清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听取双方自6月召开联席会议以来开展的帮扶工作情况,围绕帮扶协议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研究推进清远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会议由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

会议现场

石角镇第一中学校长潘润荣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校选派优秀实习生到该校进行教育实习的感谢,认为实习生的到来有效解决了该校师资缺乏的困难,并结合该校实际,提出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的希望。

梁伟明对我校对口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自上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又开展了许多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她结合清远市基础教育发展实际,希望充分发挥韶关学院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实习生选派、教师培训、学历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等工作,切实推动清远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并要求石角镇第一中学紧紧抓住韶关学院“一县一校”帮扶契机,做好对接,实现办学质量的提升。

赵三银在会上对清远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石角镇第一中学对我校开展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围绕清远市教育局、石角镇第一中学的需求,按照“地方所需、韶院所能”服务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多反思、多总结,列好清单、加强沟通,共同研究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一县一校”工作,推动帮扶重点学校石角镇第一中学做出清远范本,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

双方还围绕师资队伍全员培训、帮扶干部管理、信息化建设、城乡共同体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清远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科室有关负责人,我校教务部、教育学部、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到清远,赵三银还看望慰问了我校在清新区实验学校、石角镇第一中学进行教育实习的实习生们,并与他们座谈交流,送上中秋月饼和祝福。他希望实习生们要抓住“团结”“总结”两个“致胜法宝”,积极、主动、刻苦、努力完成好各项实习任务,不辜负学校和实习学校的期望。同时,遇到问题要及时向指导老师,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学校会继续关心、支持大家的实习工作和生活。